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思政课教学技能“大练兵”活动

(文/黄丹愉 图/黄欣)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关于开展2022年度全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练兵、大比武、大展示、大提升”活动》文件精神,2022年4月18日,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基础教学部开展思政课教学技能“大练兵”活动。学校副校长宋太平、基础教学部主任袁付顺参加活动。

此次“大练兵”活动,孙继军、王更生、郭星云、黄丹愉4位思政课教师分别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与理论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立的社会历史条件》《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总路线》四个不同章节展示了集体备课的成果。老师们以思政课教材为基础,用心设计教学环节,灵活运用教学方法,融入不同历史故事和案例,重难点突出,为大家带来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

在评课环节,学校副校长宋太平强调,思政课教师首先要将理论联系实际,切近时代、切近社会、切近学生,真正使学生有获得感;同时对授课内容、知识性、教育性以及感染力等方面给予了肯定。基础教学部主任袁付顺对教学过程中的教态教姿、语速语调、课件制作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建议,并在教学内容选题、教学设计、语速语调等方面与在场的教师们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提出了具体意见和改进建议。

本次“大练兵”展示活动展现了学校思政课教师良好的精神面貌和较高的教学能力,通过交流、研讨提高了教师教学水平,达到了教学技能“大练兵”活动的预期目的。基础教学部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认真查找、克服自身在教学方面存在的问题,继续推动思政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推动育人质量的全面提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