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课程 > 正文

高等数学

高等数学是我校工程类及其相关专业专业一门重要的必修基础课。主要包括函数及其极限与连续、导数与微分、中值定理与导数的应用、不定积分、定积分及其应用等五个部分。

由于我校具有鲜明的办学定位,旨在培养应用型、技能型人才,因此高等数学以应用为目的,以必需、够用为度。所以内容上做了适当的取舍,讲授力求深入浅出,注重几何直观与物理解释,不过分强调理论推导和证明的严谨性,着重基本运算技能的训练,而不过分追求复杂繁难的计算。

该课程处知识能力目标外,还要注重培养、提高学生的思维素质、创新能力、科学精神与治学态度。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在高中文化的基础上,进一步掌握为学习现代科学技术所必备的数学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培养学生的空间想象力和抽象的逻辑思维能力,训练学生用数学思想、概念、方法并结合自己的专业把所学理论和方法运用于实践,目的是培养学生运用数学来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后续各课程的学习奠定较好的数学基础,形成一定的数学思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