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基础教学部全体青年教师参加线上教师教学技能培训班

(文/教学工作部 图/教学工作部)为提高我校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备战即将举行的第二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能竞赛,教学工作部决定于10月30日(周日)开展青年教师培训工作。由于疫情原因改为线上培训。培训对象为9月份以后新入职教师和45岁以下的青年教师。

培训内容主要围绕课堂教学进行。上午,由副校长宋太平教授作题为《备课技能》的讲座。他从教学目标、教学重点难点、教学过程的设计与安排等方面详尽讲述,针对青年教师教学规范化和教学能力的提高进行了精心的指导。他希望青年教师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教好每一堂课,为林州建院发光发热,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他说:每天教学都是你在人生舞台的一次表演,每一次课都是你不可重复的现场直播,最后希望大家在勤学、苦练、好问中快速成长,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宋校长讲话声情并茂,激发了在座的每位教师。他们决心用实际行动诠释教书育人的责任和使命。

下午,智能建造系王中副教授作了题为《2023年教学能力大赛 备赛经验交流》的专题讲座。他就如何对标备赛的相关问题展开讲述,通过分析教学竞赛的指导思想、比赛内容、比赛方法和评分标准等方面内容,并对标竞赛各项内容指标,从如何选好教学内容,做好设计方案,录好实施视频,写好实施报告,理好人培课标以及特别注意事项等对课堂教学技能竞赛进行了全面梳理剖析。为青年职教师从事参加全省乃至全国教学能力大赛分享经验,精心指导。

各位青年教师十分重视此次培训,表现在都能准时参加,认真听讲并做好笔记。这次培训,对青年教师树立教育工作者的责任意识,尽快适应教师岗位,提高教学能力具有不可低估的价值。


返回顶部